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同時喜歡2個對象,正常嗎?




你覺得喜歡2個以上的對象,是件很花心的事嗎?



我認為是,但也不是



大家好,我是Hitch

今天藉由下面Sofa的朋友的疑問,讓我們來討論這個一般人放在心中疑惑很久的問題吧!




(已獲截圖授權)



我想分成兩個角度來看這件事,一個是社會觀感的角度,另一個是人性的角度


社會觀感


就像你所知道的一樣,社會觀感大多是由充滿正直的假象與不合時宜的傳統所構成

身為亞洲人,即使我們知道自己同時喜歡不同的對象是事實
大部分的朋友還是不敢大聲跟別人說

『沒錯,我就是同時喜歡複數的異性,每一個吸引我的,我都想要』



因為我們內心知道,這種事情說出來是不對的
會被別人說閒話


「你看,這個人怎麼這麼花心?」
「已經穩定交往的人了,還跟其他女生聊的那麼熱絡」


如果妳剛好是女生,那麼妳受到的道德譴責會更高

別人很可能認為妳是破馬
甚至有些受到社會風氣影響很深的人,會直覺認為妳一定很淫亂


即使…妳只是遵循自己的感覺,卻不敢講出來,因為妳怕自己的名譽受損


但…那些高價值的道德觀真的符合人性的設計嗎?


人性



這無關你喜歡男生女生,無關你是單身還是穩定交往中

當一個符合你標準的對象出現時,你會無可避免地被他吸引




就算你正在熱戀中,所以眼中真的只有眼前的伴侶
但我敢跟你打包票,那些在你心裡深處的慾望,那些你不敢讓其他人知道的慾望

是一直存在的




但是礙於社會風氣,不講出來,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也因此你會發現,你周遭的模範情侶分手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偷吃
道貌岸然的學長,原來在有機會亂來的時候,也可能管不住自己的小頭


如果你剛好是少年維特,或是個憤怒青年
這些所謂人性的虛偽、說一套做一套,正是你一輩子可能都會煩惱的課題



但,其實並沒有你想得那麼複雜



釐清你的標準與價值觀



現在就讓我幫助你,在社會觀感與你內心的人性之間找到平衡


不可否認地,社會觀感是真實存在的,人性也是真的

如果你認同我上面所分享的,會發現這2者是完美的衝突,是矛盾


但你依然可以在這中間過好你的生活,不再矛盾地煩惱著




首先你要建立你對於感情的標準

有了你深信的標準後,帶著它生活好一陣子,你就會有非常堅固的價值觀了
這個價值觀將會在你遇到社會觀感與內心人性的衝突時,給你一條明確的道路前進



舉個例子,以我個人而言

我的感情標準建立簡單分為3個階段

單身、交往、結婚


在這3個階段,我對於異性的誘惑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單身:在誠實的前提下,我想對幾個異性有好感都行

交往:即使我在路上還是會被大奶奶所吸引,我不會讓自己上前去搭訕她,僅遠觀不可褻玩焉

結婚:我還沒結婚,但我知道有了一個家庭後,我內心對於老婆以外的異性會有完全的隔離




我秉持這樣的標準已經快10年了,從我還是個宅宅到現在(還是個宅宅),這些生活經歷已經成為我的價值觀了


而以後也會這樣繼續下去





也許在交往的時候,我還是會有一些舉動讓女朋友沒有安全感,但至少在我心中,我知道我是真的分的很清楚的


單身時也是一樣,

我不會刻意去跟朋友張揚自己單身時和幾個女生拍拖,因為我不想自找麻煩挑戰社會風氣
但當朋友跟我說,你怎麼同時喜歡2個女生?
我會跟他說:其實是3個


在我認同的價值觀的前提下,我不會在意別人怎麼說
你也不應該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尤其是他們自己可能也做不到的時候





-----

你也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LINE@ 私下一對一與我聊聊(請先說你是看哪篇文章來的),也可以將你的煩惱與我分享

請+LINE ID: @cww3202z

並主動打聲招呼, 沒有打招呼會發生很糗的事情,原因在這篇文章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