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男女適用》談談如何令你的內在框架大幅改變:需要一個契機!



告訴你一個秘密


不管你看了多少別人文章or 影片的感情經驗分享、累積多少別人的聊天技巧
也許因為這樣讓你更了解感情這塊未知的領域一些

但你充其量只是他人思想下的複製品


雖說任何事要進步,總是從模仿別人開始,但一昧模仿與真正內化之間

差別在於 內在框架的改變!  唯有內在框架改變了你才會成為感情世界中的蜘蛛人,對任何迎面而來的挑戰都從容不迫!

現在就讓我 Share 自身的親身經歷來讓你有Fu,弄懂內在框架如何改變的過程!



在我約19歲的時候,就已經看遍國內國外的兩性約會書籍了,從謎男方法到現實世界的誘惑術、雜耍人方法和約會診療室、斑馬等等老牌的約會教材,也上了當時較大規模的focusofa論壇,爬完幾乎每篇文章

我也徹底模仿這一切,每條網站上的文章及書本上的知識、經驗分享
我都用不同顏色的色筆畫上好幾次重點,甚至我還有一本自己整理的筆記本

當然,實戰訓練也沒有少過,生活圈、搭訕及網路交友(那時較不盛行)我每天也會強迫自己去和別人說話,為的是讓自己社交一點




但我忽略了一點,我忽略和我自己說話


所以當我有負面情緒時,即使我感覺的到它的存在,卻無能為力,久而久之習慣它,這讓我漸漸地憤世忌俗起來、讓我沒辦法帶著輕鬆愜意的態度與人相處

我變得易怒,沒有辦法分辨周遭的人對我說的話,是友善地開玩笑or 惡意的批評
回應對方的方式,也從假裝強顏歡笑,到後來都會包上一層灰暗的負面情緒




這樣的我,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所以,儘管我腦內有很多兩性知識,也成功過幾次曖昧,卻總是無法前進
因為不管你再怎麼包裝你的外表和談吐,內在的情緒是會在時間的推移下誠實地顯露出來的


所以我決定中離 


離開每次見到人們 就在腦內自動產生兩性or 社交的理論,我覺得當時的我已經因為這樣的約束,而無法好好做自己

這些感情的理論、方法囚禁我的情緒太久了


或者該說
正因為我急切想要改變我的生活,我所知曉的知識,已經超越我當時的個性了

如想真正讓自己過的更開心,我該讓自己多跟自己相處,讓我的個性更成熟,而不是忽略它去囫圇吞棗更多 別人的約會慣例和經驗


因此我決定緩下來,讓我的個性可以慢慢茁壯並跟上,直到我的內在框架(情緒)強大到可以匹配我所知道的那些聊天技巧和兩性知識


------------------------------------------

相信你如果看到這邊,還能理解我想表達的是什麼,你會知道

要能反思自己目前的狀態
是一件很少人能做到的事情


往往要想真切地改變自己,只有當自己心中願意改變才行


別人再怎麼督促你、強迫你
都沒有自己願意去做些什麼來的有效


內在框架大幅改變的契機



因此,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契機
來幫助自己踏出大幅改變內在框架的第一步


對我而言,改變的契機 來自暑假時,無意間點開Youtube的一個連結(本文一開始所附上的)

那是2004年Linkin Park的live at Rock am Ring演唱會

主唱Chester在舞台上,用生命唱出的每一句歌詞,看著他展現生命力
在電腦螢幕前面的我,即使不懂音樂,卻也能夠與他的情緒

不,或者說是靈魂上的


溝通



而我低沉鬱悶的心情,竟然漸漸地消逝了
取而代之,感受到的是對生命的渴望,與想做點什麼的野心


即使我英文很爛,完全聽不懂Chester再唱什麼,竟也跟著在套房裡嘶吼

直到隔壁的房客來敲我門 叫我閉嘴XD


從這天起,我暫時脫離了把妹圈,我不在乎女生或其他和我互動的男生對我的看法了,我開始集中精神在我自己身上


當我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很在乎自己的混蛋,生活就簡單多了
之前我無法控制的自身情緒,漸漸地和我合而為一,並漸漸地消失

即使我遇到低潮,負面情緒也無法完全消蝕我的自信以及對生活的積極度




喔對了,我剛陳述的狀態不是什麼邪教的誇大謊言,上面雖然只用短短幾句話帶過我個人的內在框架成長

但實際上我直到26歲才真正感覺有以上的狀態!




分享我強化內在框架的方法



我開始有積極想要改變的衝勁,是起於Linkin Park的音樂,因此從那之後的每一天
不管我做什麼事情,只要可以

就會配上可以激勵我心的因樂,我越聽越沉溺在那之中,從Linkin Park開始,我還聽了KoRn / Slipknot / Nirvana / Drowning pool / Limp bizkit / Down of a system 等


這是我提升自我框架的第一步


但我總不能只靠音樂刺激我腦內的嗎啡產生,這樣只是像在吸毒

所以我承諾自己,每天固定完成一些可以讓我自己變得更好的事情


  • 我很瘦,弱不禁風,因此我每天從15下伏地挺身開始,慢慢的增加訓練量

  • 我沒有把妹以外的知識,因此我每個禮拜一定要看完1本有興趣的書,從勵志書籍到村上春樹的短文集都可以,就是要讓自己的談吐,更加地有智慧! 畢竟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對吧?

  • 我之前的爛個性 毀了一些朋友對我的印象,因此我答應自己,無時無刻都要保持初次聽到Chester歌聲的悸動,讓自己每天都盡可能保持著亢奮的狀態,因為我發現,當我亢奮之時,也是我最理性最成熟的時候,負面情緒無法入侵這樣的我

過著這樣的生活幾個禮拜後,我逐漸再增加更多
其實只要花一點時間,就可以提升自己生活的小任務


這讓我的自信每天都得以維持在一定的高度

即使我不帥,不是富二代,長的也不高,且在幾周前還是個連自己都不愛的憤青



我依然達到了自己想要的狀態,並且情緒越趨穩定


---------------------------------------------------------------------------------------

而之後的故事,如果你沒follow到之前的文章,可以看看



裡面誠實地描述我是如何,從一個廢宅慢慢變成一個較為健康的宅男的



希望可以激勵到你,並且稍微幫助到你改變的決心



-------------------------------------

這篇文章,獻給影響我生命走向的 Chester Bennington,因為你我才有機會幫助更多面臨我之前處境的朋友們走出低迷的生活

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