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3種簡易做法讓你產生感激


在上一篇文章如何處理失落的情緒?』中,我們提到《情緒回復3步驟》中的第2步驟中,其實就是運用『感激』的力量來幫助自己走出down down的情緒


而那篇文章受到很多朋友的迴響,也有不少人私下聯絡我,希望我可以寫得更深一點


因此今天這篇文章,將會與你更深地談談『感激』!


--------------------------------------------------------------------------------------------------------------------------

關於本篇文章的架構

●感激的定義及好處
●如何產生感激的情緒
●具體作法建議


好了,請往下看吧!

---------------------------------------------------------------------------------------------------------------


感激的定義及好處




感激的定義



感激,就是一種從你心頭湧出的情緒、會讓你心頭暖暖的、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當你感受到感激從你體內油然而生,就好像蝴蝶從蛹中探出頭…沒錯,你就像蝴蝶!脫離你原有的臭皮囊,脫皮後擁有更好的自己


感激的好處



雖然說,連感激都要談好處未免太現實,但不可避免的,為了幫助大家更加了解感激,並有那個動力去感激,我覺得實在有必要說明一下,你感激之後能得到什麼

當你打從心底感激,好處如下!



  • 能夠從失意中恢復
  • 能讓每一天的生活以開心的心情開始
  • 做事情會更沉著有耐心
  • 能真正做到享受自己正在經歷的一切
  • 脾氣會變好
  • 朋友會變多
  • 社交上會多一分吸引人的魅力
  • 適當提醒你不要過於安逸或自大,幫助你謙虛

我還可以寫很多,但光這些我想就夠吸引人了吧!



如果你看到這邊都還認同我的想法,那請繼續往下看,如何產生感激的情緒?



如何產生感激的情緒



剛剛看了感激帶給你的好處後,你可能會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既然好處這麼多又這麼誘人,一定很難產生感激的情緒吧?






是的,對一個陷入負面低潮的人來說,的確很難


困難的是第一步
因為你已習慣現在的低潮,對你來說,現在的生活才是舒適圈 — 即使你深知自己的生活有問題,對你內心很不健康


所以第一步總是最難的,跨過之後你才能養成習慣


但在開始練習感激前切記不要走火入魔,如果像海x法師一樣,那叫做自欺欺人!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具體的方針可以引導我們產生感激吧!



Tips #1 留意身邊的小細節
Tips #2 連結每件事的正面意義,並試著真心相信
Tips #3 維持感激


首先,如果你生活中沒有發生什麼讓妳感觸很深的事情,可以從小細節觀察起,找出一些你沒有留意的小事

接著你要做的,就是連結這些你觀察到的小細節,有什麼可以帶給你正面意義的地方,如果你連結的到,並真心相信這些正面意義,那麼感激就會自然出現了

最後,是維持感激的情緒,將感激的習慣融合到你的生活中




具體作法建議



看完上一part 我相信對你而言,想必不清楚我說的是哪國語言

因此這個部分我將會用白話文來舉例,提供幾個具體作法讓你了解




具體作法#1  製造好的環境



好驚訝吧?你只要將房間整理好,把東西擺放整齊、衣服照你的喜好掛好,會力馬營造一種舒服的感覺!

每當你回到房間,心情就會好,因為整齊的房間就代表你這個人
心情好了,要觀察身活周邊,值得感激的小細節也就更容易


具體作法#2  想想你目前的優點




這是鼓舞自己用的,當你處在失落的情緒中,很大可能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且對自己的一切失去信心…



這時候你要用理性的角度衡量自己

看自己過去完成了什麼成就



可能你是好大學畢業的,可能你交往過系花系草,可能你對某項運動很拿手
或者你很懂美食,很會化妝,很會網購




什麼成就都好,只要是你或周遭的人曾經認可的成就,就把它拿出來
跟自己溝通


你這廢物快醒醒阿! 你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不堪


然後開始感激過去的自己,因為他是這麼地努力
趁著情緒上來,把自己帶出該死的負面情緒



具體作法#3  朋友家人情人



要從習慣的生活中燃起一點生命的火花


還有一個很容易,也很好上手的方式


就是想起你周遭的朋友家人及情人



你有多久沒去關心周遭的人了?


你媽叫妳回老家去看看她,陪她吃飯
你答應了嗎?


女友想跟你晚上打電話聊天,你因為玩遊戲拒絕了嗎?


只要意識到,自己不是孤單地活在世界上,還有很多援手可以拉你一把
不是要你在失落時才找朋友,而是養成與周遭的人定期互動的習慣


畢竟,光是她們的存在,就能幫助你想起溫暖的感覺,而感激的情緒也會油然而生了





你也可以將你感激的方式與我分享,也許能成為下一篇文章的題材,也能幫助到更多人喔!


請+LINE@聯繫我    ID: @cww3202z 

我是Hitch
並主動打聲招呼, 沒有打招呼會發生很糗的事情,原因在這篇文章


-----



延伸閱讀

勇敢面對分手痛苦的4個小建議
如何處理失落的情緒?
為什麼女生都不理我?3大主流交友軟體的開場白+6種橋樑話術及4階段的釣魚模型一次解決你所有聊天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