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一個讓你快速打入莫生人心房的招數-冷讀


大家好,我是Lance,或許很多人會好奇,算命的人為什麼有種神奇魔力,讓你願意相信一個可能見面不到3分鐘的人說的話,甚至覺得他非常了解你,這其實應用到了冷讀這個技巧,它的好處有


  • 讓對方感受到你跟她有種特殊連結
  • 把話題延伸至情感層面
  • 從她的回答可以得知許多較私密的資訊

今天會讓各位把握幾個冷讀原則,讓你不論在一般溝通上或者是面對女人時,都能無往不利
相信很多人應該也都有聽過冷讀這個名詞,外面也歸納出很多原則甚至方法
HITCH這邊 總歸出4個核心概念:

  • 保持謙遜的態度

  • 傾聽對方的話

  • 說對方想聽的

  • 對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這邊為止,我希望你先好好想想這四個概念所導出的態度之後,在往下繼續看











保持謙遜的態度
在和別人聊天時,不論男生或女生,都要保持著一種謙卑的態度
不要因為再一開始對對方的一些瞭解,就斷然的自以為很了解她,
這會讓她感受到你很自以為

傾聽對方的話
很多人大概有過一個經驗,就是你講話被打斷的時候,感覺是不是很差
會做出這件事,當下你並沒有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方身上,而急於表達自己意見
一開始認識你該做的,是要專注於她的分享,畢竟人最在乎的還是自己,
當她感覺到你重視她說的話,信任會在無形中慢慢建立
說對方想聽的
透過她剛剛跟你分享的各種事情,再說出她心裡面的感受,這裡並不是要你奉承她,
而是要用真誠且含蓄的說法對她訴說,很多時候我們碰到喜歡的人,
會怕說出心裡話, 但有時候,誠實說出心裡話反而是種高價值表現
女生們也通常都能夠接受

對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有些人會對於女生進行分類,甚至會採取雙重標準的相處態度,如果真是這樣,請把這想法從你腦袋裡丟掉,拜託,
對每個人都真心想了解跟相處,這才是你該具備的態度
也才能讓對方感受到,眼前的這個陌生人,是真心想了解自己


HITCH也提供了冷讀右手的慣用模型並提供實際範例,這個模型不一定要照著做下來,可以藉由你跟她的對話,來判斷說她符合哪一些手指的特性

冷讀的右手系統
大拇指: 大哥/姐風範 食指: 熱愛人群 中指: 活在當下 無名指: 情緒豐沛 小指: 孩子氣


這邊用我文章寫不出來當作一個無意圖的開場(這也是事實哈哈) 
用松菸跟展覽,判斷出對方是女生跟不在台北等資訊
(這邊我希望是用女生當範例,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秉持冷讀原則)
這時候剛剛的開場成功吸引到她興趣,主動詢問文章主題
下面也透過她的問題,反應出我想表達的框架(幫助她人)
藉由直述說明,得知她更多資訊
而且持續展現框架(單身沒有不好)
這邊也有一些廢物測試(普渡眾女子)跟更多興趣指標(猜測你的科系)
面對廢物測試,心態很重要,要用堅定且輕鬆的語氣回覆

由她的回答,我冷讀她是愛自己的人,
雖然年紀可能還小,但是卻有著成熟想法的人
她藉著回答:你怎麼會是理工的,讓我知道我冷讀奏效
她也會更想知道我一些過去的感情事
冷讀要發揮它的功效,一開始建立的一些吸引是非常重要的,這部分可以參考我們的:

Hitch方法:吸引力(上)

想再多了解這本約會指南,請參考這篇文章→點我

也可以多參考我們的一些免費專欄文章

沒有留言: